南崁溪上游設鷹架 恐危及行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崁溪上游設鷹架 恐危及行水

2009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2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龜山鄉南崁溪上游的長壽、忠義路口箱涵上方,最近遭大型鷹架佔用架設,鄉長呂學記擔心颱風季一旦倒下會危及河川行水,會同縣府水務處派員會勘後拆除。

龜山鄉公所據報,位於長壽、忠義路口橋墩處旁,寬12公尺、長約200公尺的排水箱涵,最近遭人豎立大型鷹架,甚至利用鋼筋打樁,鷹架佔用排水箱涵,鄰南崁溪上游,適逢最近颱風季,一旦鷹架因強風吹倒溪中,恐怕將會危及河川行水。

呂學記表示,該橋墩處太靠近南崁溪行水區,該處排水箱涵原本違章建物,也是鄉公所好不容易才拆除,如今不明鷹架用鋼筋定樁,颱風洪迅期來臨,如果倒下南崁溪中,會危及治水防洪安全。

水務處區域排水科長葛其民表示,鷹架屬於違章路霸,若倒在溪中會危及行水,鄉公所可依違章建物逕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