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聯批准行動電話通用充電器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電聯批准行動電話通用充電器標準

2009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2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減緩氣候變化的努力之一,國際電信聯盟已經批准一項有關行動電話節能通用充電器的解決方案。該方案將使所有未來的手機,無論其生產和型號有何不同,均可使用相同的充電器。

國際電聯表示,除大大減少生產、運輸及隨後因出現新型號而被丟棄的充電器數量外,新標準將意味著世界各地的用戶可在任何地方、採用任何可用的充電器為行動電話充電,並降低充電時的能耗。據估計,實施新的標準可以將待機能耗降低50%,每年減少5萬1000噸的多餘充電器並因而減少1360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國際電聯表示,這是減少行動電話充電對環境影響的重要一步,同時也能夠使行動電話更加簡單易用。

國際電聯將參加於11月2至6日在巴賽隆納召開的下一輪氣候變化談判,以強調資訊和通信技術作為跨行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主要工具的重要性。近期開展的一項研究預計,更加有效地使用現今的資訊和通信技術有望在2020年前將全球排放減少15%,節碳量比2020年整個資訊和通信技術行業的預計排放高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