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組重建會 拒住大愛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林村組重建會 拒住大愛村

2009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9日自由時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林村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決定,不是政府說了就算!」小林村自救會8日宣布解散重組,成立「小林村重建發展協會」,會長蔡松諭正式接受小民災民委托授權,法理上將正式代表小林村民拒絕政府安遷慈濟大愛村,要求政府重視災民意願。

縣府建設處表示,目前慈濟在月眉農場已取得縣府執照,若再度變更設計,永久屋興建恐怕會受到拖延,縣府會將小林村民意見,向行政院重建委員會反映。

蔡松諭說,他不懂政府為何堅持只要慈濟搭蓋永久屋,卻不讓其他慈善團體加入重建工作,村民們日前已決議小林村的永久屋要由紅十字會協助搭建,紅十字會和高雄建築師工會也達成協議,將替每一戶小林村民建造獨一無二的特色永久屋。會議上,將小林村重建工作分為兩部分,72戶登記在五里埔的永久屋,將以「文化小林村」為重建主軸,公廨、紀念碑等都會建在五里埔;另110戶登記住在月眉農場的永久屋,則定位為「特色小林村」,將平埔文化的生活融入建築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