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無尾熊數量銳減 30年內恐面臨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無尾熊數量銳減 30年內恐面臨絕種

2009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0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受到環境開發、森林大火及全球暖化的影響,澳洲無尾熊數量銳減,數十年內可能就會消失無蹤。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表示,澳洲本島的野生無尾熊數量界在4萬3000隻至8萬隻之間,遠低於之前預估的10萬隻以上,無尾熊可能約30年就會面臨絕種。

科學家表示,氣候暖化重創乾燥的澳洲。澳洲北部昆士蘭省有一區10年前估計有2萬隻無尾熊,8人研究小組最近進行的4天搜索,卻連一隻無尾熊都沒看到。

但國家「瀕危物種科學委員會」(Threatened Species Scientific Committee)認定野外可能有成千上萬隻的無尾熊,2006年拒絕將其列為瀕臨絕種動物。委員會將在明年中提出新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