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百日怒吼:我們要中繼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災民百日怒吼:我們要中繼屋

2009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5日中國時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風災屆滿百日,災民至今仍住在軍營中,為表達對政府重建政策的不滿,南方部落重建聯盟發動「百日怒吼」系列活動,表達災民需要中繼屋的訴求,14日中午先在高雄縣政府門口演出行動劇,晚間也在鳳凌廣場靜坐過夜,以實際行動爭取社會大眾的聲援。

南方重建聯盟執行長吳紹文說,政府尚未提供充分的資訊,就要求災民簽下放棄原居住地的切結書,住進永久屋,但災民需要的是可住一至三年的中繼屋,好讓他們沉靜下來,思考未來重建家園的方向。

開南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陳永龍指出,政府倉卒規畫永久屋,每位災民只擁有2.6坪空間,官員簡直「以都市思維分配空間」,質疑政府企圖「以小地騙取原住民的整片山林!」

除了14日跨夜靜坐,南方部落重建聯盟下周二將赴行政院重建委員會工作小組會議抗議,周四也計畫與八八水災高雄縣原住民部落再造聯盟共赴縣政府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