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園大橋改鋼構 公聽會火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園大橋改鋼構 公聽會火爆

2009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9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颱風摧毀高雄縣林園鄉、屏東縣新園鄉之間「雙園大橋」,不僅影響交通,且阻斷在地商機。交通部18日開工搭建便橋,最遲明年6月底前竣工,同時,交通部昨日辦理新建雙園大橋公聽會,卻因設計不符地方需求,遭受強大阻力,設計單位將向中央反映。

昨天(18日)交通部在林園鄉公所舉辦雙園大橋新建工程公聽會,指原來雙園大橋長約2.1公里,改建後2.3公里;原橋面寬20米,改建後26米,整座橋梁為鋼構橋,耗費32億6400萬元。設計單位指出,由於中央要求雙園大橋改建工程必須在今年12月底前發包,2年內完成,為了能夠完成搭建,所以設計鋼構橋。

韓賜村說,改建的雙園大橋與原來的大橋差不多,地方無法接受。縣議員王耀裕說,雙園大橋改建不只具交通功能,也是兩縣的重要景觀、地標,交通部的設計無法被接受。

韓賜村宣布不接受大橋設計,村長也紛紛表達反對意見,鄉民代表劉兆章更認為中央水利等單位未出席公聽會,無法保證新建橋梁安全,撕毀交通部的簡報圖表以示抗議,公聽會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