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無肉日 衛署將推素食指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無肉日 衛署將推素食指南

2009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4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週一無肉日,首度獲得我官方熱情響應,力行每日一素的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3日)強調,光是週一無肉還不夠,將提倡國人每天一餐素!衛生署並計畫明年推出《素食飲食指南》,供國內素食族做為參考。

為推廣無肉健康愛地球活動,國內「週一無肉日連絡平台」昨(23日)利用中午上班族用餐時間,於台北火車站鬧區,及教育部、立院、總統府沿線,展開相當特別的素食化裝遊行。

哈佛博士、慈濟醫師許瑞云昨(23日)則引用美國一份研究報告,證實吃健康全素(均衡的天然食材以OMAGA3等好油料理)的高膽固醇患者,如搭配運動及正常生活4週後,與服用膽固醇藥物的患者,體內壞膽固醇降低的比例幾乎一樣,素食者4週降低了28.6%,藥物控制組則降低30.9%,顯示只要素食吃得正確,對健康絕對有正面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