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環保潮 吹進超商賣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能環保潮 吹進超商賣場

2009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減碳綠能環保潮,也吹進台灣零售賣場!日前台北101大樓宣布投入台幣6,000萬元爭取世界知名綠建築評級系統(LEED能源與環境設計先導)金級認證。而小型便利商店早已出現綠建築設計,經典代表是7-ELEVEN去年推出卅周年新概念店「7-ELEVEN自助加油站」G-STORE,這座採全自助式加油服務,將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概念融入站體設計。主體構造也採綠建材-可回收並可永續使用的輕量鋼材,是全台首座太陽能發電加油站。

以往,賣場講求節能環保,強調「如何省」的消費生活習性,但今年5月開幕的天母SOGO,則堪稱是首家把節能綠化概念直接展現在建築體與環境的新概念百貨賣場,館內照明皆採節能燈具,屋頂上鋪有太陽能面版,可供應客用廁所與夜間照明,1年估計可省下幾千元電費。 而遠百則是全省唯一、同時也是花蓮第一個使用LED路燈的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