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化身動物志工 籲「認養代替購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總統化身動物志工 籲「認養代替購買」

2009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8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總統29日在最新一期治國週記中,擔任動物之家的臨時志工,和真正的獸醫以及志工一起討論保護流浪動物的問題。總統希望大家都能以認養代替購買,並且透過網路了解相關的訊息。動物志工同時也提醒民眾,在認養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以免造成動物的二度傷害。

動物志工蕭名儀說,動物之家有些小動物原先是被主人棄養,民眾如果又再退養,會對狗狗有二次傷害,希望民眾在認養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蕭名儀說,志工們也架設了一個「貓狗同樂會」的網站,大概蒐集了120隻狗和80隻貓,希望讓更多的民眾來認養。馬總統說,網路是飼養寵物很重要的交流平台,建議希望飼養流浪狗或寵物的民眾,可以先透過網路了解資訊,才不會導致棄養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