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濕地破壞 台灣候鳥30年少三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氣候暖化、濕地破壞 台灣候鳥30年少三成

2009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每年來渡冬的候鳥,北返南遷的時間,有的提前、有的延後,甚至今年還首度發現過境候鳥花嘴鴨留下來繁殖,關渡公園管理處表示,因為全球氣候暖化,這30年來,每年到台灣渡冬的候鳥減少30%,族群數量及種類有一些變化,為了避免因為全球氣候暖化、環境破壞等因素,造成過境鳥類數量下降,北市府每年投入100多萬元經費,保護濕地。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長何一先說,台灣地區這30年來,減少了大約30%的過境候鳥數量,而相較於全球,全世界鳥類有將近33%左右,因為環境改變、棲地流失、外來物種入侵等,造成數量持續下降,為了維護保持關渡自然公園的濕地環境,關渡自然公園每年進行棲地復育,每年維護10公頃以上水域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