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義合作監控巢湖藍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義合作監控巢湖藍藻

2009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日中國環境報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義環保合作—巢湖藍藻預警監控項目結項會近日在安徽省巢湖市舉行。來自環境保護部應急中心、義大利環境部對外合作中心、安徽省環保廳、巢湖市政府、巢湖市環保局等相關單位的官員和專家共30餘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項目執行單位的成果匯報,討論了藍藻預警監控的方法和模型,提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巢湖水質監測、改進飲用水處理技術和完善預警應急機制的建議,提高巢湖污染治理建議的科學性和可行性。會議決定,巢湖市環保局將向市政府上報項目成果和建議,并推動有關建議的落實和實施。中義雙方就後續合作進行了磋商,初步確定將能力建設、培訓及巢湖污染防治十二五規劃編制等作為今後合作的重點。

中義環保合作—巢湖藍藻預警監控項目於2009年4月啟動,項目通過借鑒歐盟和義大利先進的理念、技術和經驗,對巢湖水環境質量、優養化現狀和應急管理決策系統等基礎數據資料要進行收集、調查,建立了污染物主成分分析模型和網絡管理模型,分析了巢湖水污染成因,提出了巢湖水質改善的具體對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