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架設新網站 提供非基改食品資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架設新網站 提供非基改食品資訊

2009年12月09日
GMO面面觀2009年12月4日報導

美國Institute for Responsible Technology (IRT)於11月30日開啟了一個新網站。這個網站意在消除社會大眾對如何避免食用基改生物和基因結合食品的猜測與迷思。

民意調查顯示有九成的美國民眾希望能夠明確地標示基改生物,網站中對於各個廠牌的比較勢必會對消費者在超市裡選擇商品有顯著的影響。53%的美國人表示會避免購買基改產品,這個網站就是為了滿足他們的要求而成立的。網站中列出那些不使用八大基改作物(如基改大豆或基改玉米)的知名品牌。同時也列出那些絕不使用極具爭議的基改牛生長激素的乳類製品。

美國第一大非基改有機大豆優格品牌WholeSoy & Co.的創辦人兼執行長表示,他們相當了解殺蟲劑和除草劑對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也不使用基改生物來製造產品。他們十分高興能被列在網站上,也期待看到有更多消費者能更有意識地選擇安全的食品。北美第一大有機穀物製造商Nature's Path的行銷主管也表示,他們公司從成立以來25年一直位於有機食品運動的最前線,並且從未支持基改成分的使用。IRT的「美國人吃得更健康活動」動員了市民、組織、業者,以及媒體以引爆消費者拒絕基改食品的趨勢。(Source)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