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基改茄子審查爆發醜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基改茄子審查爆發醜聞

2009年12月15日
GMO面面觀2009年12月12日報導

印度基因工程審核委員會(GEAC)之下的專家第二小組(EC2)主席R. Arjula Reddy教授是否承受「極大壓力」,必須在印度推廣Bt. Brinjal基改茄子的商業化耕種?隨著帶有製造Bt基因毒素的基改作物即將商業化,以及社會團體強烈的反對聲浪,印度基改作物的爭議似乎出現了新轉折。Reddy日前向科學家P.M. Bhargava透漏他現在承受著極大的壓力,接到來自業界、農業部長和GEAC要求他點頭同意基改作物商業化的電話;Bhargava目前也是對GEAC的最高法院法官候選人。Reddy教授也在與Bhargava博士的機密電話會談中證實,Bhargava所建議的基改作物八項安全性檢驗,都不被GEAC接受。Reddy教授也表示,其他的檢驗項目中,過程缺乏說服力且不適當。

Bhargava博士表示當Reddy教授向他表明所面臨的難題時,他建議Reddy應憑良心作判斷。Bhargava博士現在已經將這份電話會談錄音,連同他簽名的聲明和GM-Free India聯盟發表的備忘錄,寄給首相Manmohan Singh和環境與森林部長Jairam Ramesh,要求他們重新考慮基改作物的批准。位於印度海德拉巴的永續農業中心執行長,同時也是GM-Free India聯盟成員的G.V. Ramanjaneyulu向印度報紙The Hindu表示,Reddy教授的坦白證明了社會團體所言,即基改作物檢驗報告是為了幫助基改茄子Bt. Brinjal的商業化,根本缺乏適當的檢驗,看起來專家第二小組就像是為了批准Bt. Brinjal而設立的。他要求應立即撤回這項報告書。(Source)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