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院再次推翻愛爾蘭掩埋場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法院再次推翻愛爾蘭掩埋場計畫

2009年07月14日
摘譯自2009年7月9日Irish Times報導,董彥希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愛爾蘭規劃委員會在2008年7月所核准的「基爾代」(Co Kildare)垃圾掩埋發展計畫許可,日前遭英國高等法院否決,判定該委員會在核准決策中出現了偏差,其說詞令人難以信服。法官指出,2006年高等法院曾經推翻過該核准,即根據委員會自己承認的缺失與提出需重新審視的建議。但身為法定決策機構的委員會仍忽略當時的判決、再於2008年進行核准,除有四名相同成員外,也排除了曾提出撤案的委員,2007年法院判決顯示此存有重大的偏差。委員會的決策過程既不公正也不清楚,並漠視監察者曾兩次提出拒絕核准的建議,其拒絕理由是缺乏對於場址復原工作的實質規劃考量。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