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纜停工4年 內政部、北市府互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纜停工4年 內政部、北市府互批

2009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1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纜因收賄弊案停工近4年,21日卻傳出內政部營建署要求台北市政府2個月內決定是否與當初開發商「儷山林」履行BOT合約,繼續合作;營建署長葉世文甚至對外表示,再拖下去,內政部就不再審議該案,北纜開發案須重新環評、公告、招商。

北市府高層對於內政部營建署的作法,感到無法理解,據高層說法,北投纜車工程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前處長蔡佰祿同意下,在國家公園「山上站」增加「研習住宿設施」開發項目,被檢調查出蔡佰祿和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涉嫌收賄,該開發執照於95年遭撤銷,並停工至今。

北市府認為,明明是內政部本身爆發弊案,造成工程延宕,且北市府與廠商的合約仍在依約進行中,今(2009)年11月內政部還開會,北纜要續建,儷山林必須將合約內容 回復至94年3月前,現階段北市也仍在等候「儷山林」重新提案,再送內政部,市府從未拖延;至於環評,也需視環保署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