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協議在氣候談判中疲軟無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森林協議在氣候談判中疲軟無力

2009年12月22日
摘譯自2009年12月16日endseurope報導,董彥希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哥本哈根氣候談判中之森林協議草案為了要在本周達成協議已變的軟弱無力。以減少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為目標的草案已被摒棄,富國資助的提案比以往較不具體,但美、法、英、日、挪威和澳洲在週三承諾35億美元協助解決發展中國家砍伐問題。關於REDD(減少毀林及森林退化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Reduction in Emission from Deforestation and forest Degradation)的目標有數個提案,包括發展中國家到2030年停止森林覆蓋率損失和到2020年減少50%的損失;但REDD新方案內容較為縮減、打擊砍伐活動的環境保衛行動也被刪除,另外在土地使用、土地利用的變化和森林(LULUCF)的討論則有更多進展,非政府組織希望工業化國家在減碳目標中計入砍伐之排放量。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