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研究對於淨化廢棄礦場的排水可能會有幫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新研究對於淨化廢棄礦場的排水可能會有幫助

2009年12月23日
摘譯自2009年12月16日physorg報導,董彥希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煤礦區通常含有高活性的黃鐵礦,當黃鐵礦暴露於空氣和水時會溶濾出硫酸,會導致附近岩石和土壤釋出鐵、鋁等金屬,甚至更危險的鉻、砷。賓州大學環境工程學助理教授Rachel Brennan在賓州一處由Clearfield流域協會所設立的廢水處理池KL1進行水質採樣,該池是為處理Klondike廢棄煤礦廠造成的酸礦污水而建。他嚐試以蟹之甲殼素來清除酸礦污水,發現有效。他於2006年的研究也證明硫酸鹽還原菌在生物處理機制中扮演了清除的關鍵角色,相較其附近的KL2池已可以將PH值正常化與焠取溶解金屬,此研究的挑戰更大。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