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頂生態旅遊 揭開神祕面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頂生態旅遊 揭開神祕面紗

摘錄自3月21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將推動深度旅遊,選出社頂生態旅遊動線,規劃社頂部落的梅花鹿復育區及全台最大的毛柿林區,提供3條旅遊動線。墾管處已著手培訓部落的解說員,帶客做半天或1天的深度生態旅遊。

墾管處解說課長林文敏說,社頂生態旅遊將以社區改造方式經營,2006年將著重軟體建設,例如解說員培訓、社區重建,也將加強綠美化工作及輔導改建民宿。行程初步規劃為三條路線,以梅花鹿復育區及毛柿林區為主,分核心、精華、外圍等3區,依旅客需要做深入或淺入的旅遊,並帶旅客到籠仔埔草原的制高點,遠眺太平洋美景等,最重要如何讓遊客晚上能留在社頂,不到墾丁大街逛夜市,所以除將規劃觀星、夜探梅花鹿、探訪野生動物等活動外,還帶遊客尋找螢火蟲「火金姑」,另外輔導部落居民做傳統手工藝當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