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港人每年棄置37萬份聖誕禮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調查:港人每年棄置37萬份聖誕禮物

2009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3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環保團體「環保觸覺」公布的調查發現,港人每年在聖誕節後丟棄近37萬份聖誕禮物,足以裝滿9輛雙層巴士,導致香港垃圾堆填區快將爆滿。調查訪問500多名市民,當中70%受訪者表示,會將不合用的聖誕禮物閒置在家或丟棄,當中以杯、相架、擺設、毛公仔及鎖匙扣最多人丟。

「環保觸覺」副主席黎名川今天表示,聖誕禮物在生產、包裝及運輸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碳及溫室氣體,浪費地球資源之餘,更占用垃圾堆填區的空間,預計香港垃圾堆填區將於6年內爆滿,屆時環保問題更加嚴峻。

他建議市民選購聖誕禮物時要注意禮物生產地,越接近香港越能減低運輸帶來的廢氣及燃料消耗,減少包裝,減低花紙、絲帶及紙盒等消耗,盡量選擇以可回收的木材、金屬或塑膠製造

另外,環保觸覺與東港城今天舉行聖誕禮物移交儀式,將回收的逾3000份聖誕禮物堆砌成禮物堆填區,藉此提醒港人不要丟棄聖誕禮物,並將禮物轉贈給弱勢家庭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