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亞洲鯉魚入侵五大湖 密西根州上告法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亞洲鯉魚入侵五大湖 密西根州上告法院

2009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8日中央社波特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避免亞洲鯉魚入侵五大湖的問題持續惡化,密西根州檢察長柯克斯將伊利諾州、美國陸軍工兵團等告上美國最高法院,希望保護總值70億美元的漁產業生存發展。

數十年來,科學家與生態學者發現源於亞洲的銀鯉與大頭鰱,順著密西西比河與伊利諾州內河流一路北上而進入美國五大湖。這些外來魚隻在五大湖裏可以成長到最長大約有4呎(約122公分)、體重則達100磅(約45.4公斤),對原本五大湖的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影響,更對漁業發展帶來衝擊。

密西根州檢察長柯克斯上週將伊利諾州政府、美國陸軍工兵團以及大芝加哥地區都會水資源再生局通通告上美國最高法院,請求最高法院立即下令這些政府機構關閉通往五大湖的水渠與河道。

柯克斯指出,亞洲鯉魚入侵五大湖問題持續惡化,已經危害到五大湖地區總值達70億美元的漁產業生存發展。

柯克斯表示,希望問題獲得徹底解決之前,能先把所有通往五大湖的水渠與河道關閉。他也正在與附近其他州的檢察長聯繫,邀請他們加入這項打官司的行動,同時也將結合緊鄰美國邊界的加拿大幾個省份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