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運機構採取氣候變遷策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航運機構採取氣候變遷策略

2009年07月15日
摘譯自2010年7月10日ENDS報導,董彥希編譯;鍾國輝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海事組織的環境政策決策機構-海洋環境保護委員會(MEPC),本週將在倫敦討論衡量新船舶的能效指標、既有船隻的能源管理計畫、船舶回收新公約等配套措施,以減少國際航運的溫室氣體排放。聯合國表示若航運業未通過具體承諾,將是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組織介入時機。MEPC亦將討論兩個以市場為基礎的措施:海運排放量交易計劃和課徵全球海運燃料稅,但因國際海事組織的全球任務與聯合國氣候談判秉持「共同但有差異責任」的原則有所衝突而仍執行困難。MEPC的討論將依循先前報告估計指出,若無溫室氣體減排措施,國際航運排放量估計至2050年將會增長250%。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