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碳捕集或改用核電不足以解決全球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專家表示碳捕集或改用核電不足以解決全球暖化

2009年07月16日
摘譯自2010年7月13日Science Daily報導,張桂芳編譯;白子易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刊登在全球同步發行的7月號全球暖化期刊中相關的能源計算,碳捕集或改用核電都無法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瑞典科學家計算出自十九世紀80年代工業革命以來的能量排放總合,發現使用全球氣溫上升的平均值作為衡量全球氣候暖化的方式並不恰當。若要準確的模擬氣候變遷,他們建議必須同時考慮到地面、冰層、海洋裏累積的能源總量。研究人員計算出,大氣累積的熱能所導致的全球暖化僅佔6.6%,而其餘的熱能則累積在地面(31.5%)、融冰(33.4%)、海水(28.5%)中。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