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徒步區共識 清大消夜街公民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凝聚徒步區共識 清大消夜街公民論壇

2010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8日自由時報竹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俗稱清大消夜街的新竹市建功一路和建功路,各約長500公尺,兩側有近百間商家,各種小吃、日常用品店、服飾店、飲料店皆有,日夜皆有眾多人潮、車潮。

清大學生表示消夜街最大的問題就是交通,汽、機車直線並排、三排情形嚴重。再者消夜街周邊的衛生條件不佳,環境髒亂。有鑑於此,清大學生著手發起整頓消夜街的活動,先前已召開消夜街未來定位的論壇,17日進行公民論壇,希望凝聚共識。

參與公民論壇的有清大學生、軍功里長方存忠與清大教授王俊秀和消夜街商家。有商家說,清大學生騎機車常亂停,有時會影響商家生意,更擔心學生騎機車與汽車爭道會發生危險。出席商家認為消夜街改成「徒步區」,是可行,但應由政府規劃執行。

論壇最後以成立清大消夜街「管委會」為目標,將再邀請消夜街商家的房東和市府單位參與,進一步凝聚規劃「徒步區」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