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設置土壤氣候監測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極洲設置土壤氣候監測站

2009年07月20日
摘譯自2009年7月15日Environmental-Expert報導,董彥希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極洲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約有98%的面積覆蓋了大約2100公尺的厚冰,這個厚冰層亦涵蓋了目前地球上最大的淡水儲存量。目前計有七個土壤氣候監測站在此設立,其中一組由美國農業部的自然資源保育署(USDA-NRCS)和其他組織所組成的研究人員,在最近發表的一項南極洲土壤氣候監測報告中,說明保育署是如何加入此項研究工作,並說明麥克默多乾河谷群(McMurdo Dry Valleys)和羅斯島無冰區的監測站資料。對於NRCS來說,更重要的是可以藉由該研究計畫收集長期且連續性的資料,以便有更多資訊來瞭解全球氣候變遷敏感地區。該項研究計畫之相關監測資料和特性分析內容可以透過國家土壤調查中心網頁瞭解(http://soils.usda.gov/survey/scan/http://www.udel.edu/Geography/calm/http://soils.usda.gov/survey/global_climate_change.html)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