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黑礦毀山林 村民維權被拘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黑礦毀山林 村民維權被拘押

2010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稱是廣西賀州市大寧鎮趙平村的村民在網上發帖反映說,廣西賀州市八步區政府相關負責人勾結黑礦廠商以權謀私,官官相護,作偽證霸占趙平村六、七小組山場開黑礦,毀山毀林,汙染水源,嚴重影響了百姓的生活及生命安全。

日前,村民集體阻止黑礦繼續經營,事後,多位村民被地方公安以「破壞他人財物罪」拘留。村民投訴,地方官員涉嫌以權謀私,地方政府有法不依,行政不作為。

山場開黑礦之事爭論3年之久,為此雙方也曾發生過衝突。上週五凌晨,賀州市八步區公安局突然抓村民,當晚共有村民7人被抓,其中還包括一位七旬老人。上週六,村民組織約40名代表去談判,結果現場又有一人被拘留。

村民表示,曾多次到各級政府反映問題,但是始終沒有解決。讓村民更為氣憤的是:即使地方法院裁決,該片山場屬於村民集體所有,但是黑礦仍在繼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