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再次發現三聚氰胺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貴州再次發現三聚氰胺奶

2010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6日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國家媒體報導,中國奶製品在2009年初再次檢出含有有有毒化工原料三聚氰胺。這一最新報導顯示中國乳品行業於2008年曝出重大食品安全醜聞後,中國政府對此類違法行為的打擊並未全面解決問題。

貴州省1月19日的一則報導稱,在檢測中發現,山東淄博綠賽爾乳業有限公司(Shandong Zibo Lusaier Dairy Co.)、遼寧省鐵嶺五洲食品有限公司(Liaoning Tieling Wuzhou Food Co.)和河北唐山樂亭縣凱達冷凍廠(Laoting Kaida Refrigeration Plant)生產的奶製品含有過量的三聚氰胺。目前貴州省已將問題產品下架。

近幾週來,中國國有媒體另有兩次報導了在其他省市再次發現乳製品中摻有三聚氰胺的消息,其中一起發生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