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首席科學顧問說 氣候變遷科研應更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政府首席科學顧問說 氣候變遷科研應更開放

2010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8日新華網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近來氣候變遷研究中的一些錯誤,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約翰.貝丁頓說,氣候變遷科學研究應該更加開放,容忍更多不同的聲音,這樣才能提高科研成果的公信力。他同時表示,科研中的不確定性不能成為延緩應對氣候變遷行動的借口。

聯合國政府際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日前發表致歉聲明說,該機構第二工作組2007年發表的一份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中有關「喜馬拉雅冰河消融」的一些表述有誤。

英國『泰晤士報』27日刊登約翰.貝丁頓就此表示,氣候變遷科研界應該更為寬容和開放,讓那些持不同意見的人暢其所言,雖然這可能會導致批評者在某些方面取得勝利,但最終會提高氣候變遷科研成果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