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探險家駕太陽能飛機環球飛行宣傳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士探險家駕太陽能飛機環球飛行宣傳環保

2010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5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探險家貝特朗‧皮卡爾並非一名普通的環保人士,他希望用駕駛太陽能飛機環球飛行的壯舉喚起人們的環保意識。 為這一計劃順利實施,皮卡爾已經準備了7年。

現年51歲的皮卡爾計劃利用20天至25天時間,與瑞士前戰鬥機飛行員安德烈‧勃希伯格輪流駕駛「陽光動力」號太陽能飛機環球飛行。平均飛行時速大約70公里。

皮卡爾說:「我們想不分晝夜地飛行,借此告訴大家,人類可利用可再生能源無限制地飛行。 我們相信,如果一架飛機能做到在無燃料狀態下環球飛行,以後就沒人會否認這種技術能應用于汽車、供熱係統、空調、電腦等設備。」

「陽光動力」號樣機已於去年12月在瑞士城市蘇黎世試飛成功,今年還將接受更多測試。如果進展順利,研究人員計劃下一步讓它挑戰飛躍大西洋。

「陽光動力」號樣機由碳纖維制成,翼展大約64米,與空中客車A340型客機相當,但重量僅有1.6噸。機翼上安裝的太陽能電池板可在白天吸收太陽能並將「多餘」的能量儲存起來,供夜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