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鄉重災區擬蓋纜車 寶山村民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桃源鄉重災區擬蓋纜車 寶山村民反彈

2010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7日公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高雄縣桃源鄉,當地道路柔腸寸斷,高雄縣政府現在提出,要興建纜車、取代道路的維修,不過,這個提案讓當地居民不能接受。他們認為,興建纜車勢必又會破壞山林,居民非常不滿。

高雄縣八八受災後,許多山區部落已經是安全堪慮的地區,除了遷進永久屋,桃源鄉大部分鄉民都希望另外尋找安全的土地,興建中繼屋或避難屋,但縣府不同意,希望降低開發,甚至交通上也要減少道路修復拓寬,改用纜車接駁。

但山林災後已經嚴重走樣,還興建纜車,災民認為本末倒置,纜車才是開發行為,還不如把興建基地,留給災民使用。

縣府認為纜車可幫助災民山區交通,又可促進觀光,但災民認為,受惠的根本不是他們,希望縣府能把災民的基本生存列入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