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冬運 全球暖化將列入城市主辦權的考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12冬運 全球暖化將列入城市主辦權的考量

2010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已越來越關注全球暖化對未來比賽的影響程度。國際奧會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表示,這便是今天委員會討論的議題之一,而在溫哥華(Vancouver)附近的賽普瑞斯山(Cypress Mountain)便已凸顯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本屆冬運12日就要在溫哥華揭幕。賽普瑞斯山是自由式、與雪板滑雪的比賽場地,但因氣溫升高而嚴重缺雪。溫哥華的氣溫出現反常的攝氏10度。

侯格指出:「全球暖化對冬運、對全世界而言都是令人擔憂的。這也將會是接下來每一屆冬運所面臨的關鍵問題,在之後授予冬運主辦權的城市中,氣候、降雪狀況以及如何減輕缺雪情況,都將會是考量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