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基福公路 地方憂無助觀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建基福公路 地方憂無助觀光

2010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1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天在基隆市暖暖區舉行基福公路(基隆暖暖至貢寮鄉福隆)興建說明會,把基福公路定位在觀光旅遊道路,預計投入60億元經費,連結台二線帶動海岸觀光發展。但暖暖居民憂心大車出入威脅安全,質疑基隆路段只帶來車潮,對觀光沒助益。

基福公路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表示,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基福公路(台二丙線)疏解車流功能大為降低,修正定位為觀光旅遊道路,總長度27公里,預計102年完成。

杜國棟說,基福公路完工後,可以把基隆暖暖、北縣平溪十分寮、雙溪、貢寮、福隆等地串聯,形成山海1日遊的休閒路網,帶動兩地觀光發展。他指出,完工後通行車種將以觀光旅遊為主,預估車流量不大,會和市府協調限制15噸以上大車禁行。

黃景泰、陳江山等議員及多名里長及上百居民到場關心,謝姓等多名居民都發言指公路只是對平溪的觀光發展有幫助,基隆根本只是「借過」,質疑帶來的只有車潮。

「要幸福,不要基福」行動聯盟發動連署反對,聯盟指工程會對當地的好山好水造成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