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英國埃塞俄比亞將領導氣候融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英國埃塞俄比亞將領導氣候融資

2010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英國和埃塞俄比亞將領導一個高級別小組,負責籌集數百億美元,以幫助發展中國家減少廢氣排放,適應氣候變化。

潘基文星期五任命英國首相布朗和埃塞俄比亞總理澤納維共同擔任該小組的主席,在2020年以前每年籌集並監管1000億美元,用於貧困國家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

新成立的氣候融資顧問小組是由富裕國家和不太發達國家同等數目的代表組成。該小組還包括挪威首相和圭亞那總統。潘基文說,這個小組將試圖完成無約束力的哥本哈根協議中的關鍵部份。

在2009年12月舉行的氣候峰會上,富裕國家承諾每年提供數百億美元,幫助發展中國家適應海平面上升和較嚴重乾旱帶來的影響。潘基文說,資金將來自政府和私人捐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