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提燈籠 別忘回收廢電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元宵提燈籠 別忘回收廢電池

2010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4日台灣立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年假過後就是元宵節,小提燈深受小朋友喜愛,由於小提燈會使用乾電池,環保署呼籲民眾使用乾電池應把握「購買電池認標示」、「剩餘電力要利用」、「使用完畢需回收」等原則,妥善回收乾電池避免環境危害。

環保署廢管處執行秘書林建輝指出,提燈內所使用的錳鋅及鹼錳乾電池或鈕釦型電池,都含有害物質,民眾應慎選有回收標誌的乾電池。其中筒型錳鋅及鹼性電池在產品包裝明顯處應標示有「本產品電池汞含量符合環保署規定」的字樣產品。

此外,元宵燈節過後,提燈內乾電池電力未必耗盡,環保署建議民眾可將乾電池取下裝配到其他適合的電子產品如鬧鐘、收音機等低耗電的電子產品上使用,善加利用能源。

為便利民眾回收電池,環署希望燈會主辦單位在元宵燈節期間,於活動會場設置廢乾電池回收設施;或是民眾可將廢棄乾電池收集後送往住家附近的超市、量販店、連鎖超商、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等回收點進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