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全力防治流域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全力防治流域污染

2010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5日中國環境報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省環境保護工作會議決議,2010年山東省將全力開展重點流域污染防治,力爭年底前59條省控重點污染河流恢複魚類生長,水生態實現重要轉折。

近年來,山東省堅持「治、用、保」流域治污思路,以地方標準為抓手,推進流域污染防治,全省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59條省控重點污染河流中已有40條穩定恢複魚類生長。從2010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實施嚴於國家標準的流域污染物排放標準,表示山東省各大流域都完成了從行業排放標準向流域排放標準的過渡。

山東省環保廳廳長張波在會上指出,汙染水體恢複魚類生長是「讓江河湖泊休養生息,再現生機」的重要生態標誌,省長姜大明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年底前59條省控重點污染河流恢複魚類生長」的奮鬥目標,必須貫徹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