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明確污染減排任務 繼續總量控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明確污染減排任務 繼續總量控制

2010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8日新華網南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0年,江西省主要污染物減排任務已經確定,即化學需氧量排放總量控制在43.4萬噸,二氧化硫排放總量控制在57萬噸以內。

為確保完成減排任務,江西省將在繼續推進工程減排和結構減排、強化管理減排的同時,嚴格控制主要污染物新增量,並將在鄱陽湖周邊地區建10座以上工業園區污水處理廠。同時,繼續實行主要污染物總量控制指標確認制度,對沒有環境容量的區域或沒有經過環境容量置換的項目,一律不予審批。

此外,2010年江西還將開展「五河一湖」及東江源頭水環境綜合整治、全省重金屬污染防治專項整治、保障群眾飲用水安全專項整治、城市污水處理廠穩運增效專項整治行動,確保全省主要河流及鄱陽湖監測斷面水質達標率達到80.5%,力爭 「五河」及東江源頭保護區內監測斷面水質保持在二類水質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穩定達到100%,所有設區城市空氣質量穩定達到二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