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問世:基改流布科學監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書問世:基改流布科學監控

2010年03月06日
GMO面面觀2010年3月5日報導

於2009年發行的新書《作物與釋放區內近緣植物間基因布流》(Gene Flow between Crops and Their Wild Relatives --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提供了科學基礎,可用來評估20種作物與其近緣植物間基因流布的可能性。

書中提及的作物有主要糧食作物和次要作物,包括大麥、玉米、棉花、豇豆、小麥、珍珠粟和稻米等,都攸關糧食的確保。書中每一章節針對一種作物,詳述其資訊和評估基因流布機率的相關因素。

根據國際生物多樣性組織(Bioversity International)網站的內容,本書是「2006-2008基改作物基因外流風險評估計畫」的成果之一。此計劃是由德國政府技術合作組織(GTZ)補助,並由CGIAR熱帶農業國際研究中心(CIAT)與哥倫比亞的巴耶大學合作進行。該計畫其他的成果還有作物近緣種與基因滲入(introgression)的世界地圖,和基因流布的書目資料。

訊息來源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