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研發基改動物受批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研發基改動物受批評

2010年03月06日
GMO面面觀2010年3月5日報導

紐西蘭農業研究機構Agresearch試圖讓動物的乳汁產生人類蛋白,來治療人類疾病,用以進軍高利潤的全球藥品市場,希望能增加紐西蘭的收入。該機構計畫將動物圍在雙層柵欄裡,以警鈴系統保護。但農民和出口商向正在決定是否允許Agresearch將人類基因植入山羊、綿羊、或牛。因為如果有進一步的試驗,可能會使國外客戶不再購買紐西蘭的產品。一位奧運划船名手表示,紐西蘭應拒絕基改,不要受其他國家的影響。任由那些不顧一切要製造基改生物的大國,在他們自己的國家製造。紐西蘭皇家學會昨日發表文章,表示基於對氣候變遷與糧食確保問題的擔憂,歐洲消費者可能會歡迎基改產品。

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解釋基改試驗如何影響同一國家對無基改食品的看法。一名農民協會成員表示支持密閉式的基改試驗,但將基改成分釋放到環境中是另一回事。不應該因為保護措施的失誤而讓農業承擔風險。很多人擔心,基改DNA會經由土壤中的糞便和胎盤,或是咬過基改動物的昆蟲,而進入到環境中。部份反基改的紐西蘭歐裔白人批評,該計畫排除使用毛利人基因,但可能將歐裔紐人的基因注射至山羊、綿羊、牛中。Agresearch則表示在漢密爾頓市不使用毛利人的DNA做基改試驗是因為文化上的考量。

訊息來源:紐西蘭先鋒報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