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瀕臨絕種 WWF籲馬國人勿再吃龜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龜瀕臨絕種 WWF籲馬國人勿再吃龜蛋

2010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3月10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10日針對馬來西亞人對海龜蛋的食用偏好提出警告,指出如果馬國人再繼續狂吃海龜蛋的話,將使馬國海龜絕種。

世界自然基金會馬來西亞分部執行長夏勒瑪(Dionysius S.K. Sharma)說,「造成近年來稜皮龜(leatherback turtle)逐漸絕跡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龜蛋被人們吃掉。我們不希望曾經發生在綠海龜(green turtle)和玳瑁(hawksbill turtle)身上的事情再度重演。」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馬來西亞分部(WWF-Malaysia)和東亞野生物貿易研究委員會(TRAFFIC East Asia)所公佈的一份報告指出,馬來西亞對海龜蛋的需求,遠遠超過供給。

根據報告,位於馬國東北部的丁加奴(Terengganu)州,2007年就消費了大約42萬2千顆海龜蛋,遠超過綠海龜在該州產下龜蛋的兩倍以上,因此需求不足的部份,就必須由其他州輸入供應。儘管環保組織不斷呼籲馬國人不要再吃海龜蛋,但仍然無法改掉馬國人這種飲食「偏好」,目前在馬來西亞某些市場仍然可以公開販售海龜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