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支持實施藍鰭金槍魚禁捕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支持實施藍鰭金槍魚禁捕令

2010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3月10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聯盟週三(3月10日)同意呼籲實施一項停止捕殺大西洋藍鰭金槍魚的全球禁令。這種魚是所有金槍魚中售價最昂貴的。歐盟推翻了地中海島國馬耳他的反對,將與美國一道在本週末舉行的一次國際會議上推動這項禁捕令。

這次會議是由《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簽約國參加的。美國已經表示支持這項禁捕令。不過,日本已經表示,它將忽視任何有關的禁捕令。日本是大西洋藍鰭金槍魚的最大消費國。一條大西洋藍鰭金槍魚在日本魚市上最高可以賣到大約10萬美元。

據報,大西洋藍鰭金槍魚的數量在最近幾十年一路下滑。在地中海,這種魚的數量僅在過去十年裡減少了大約60%。環保組織對歐盟的最新表態表示歡迎。他們認為,有大西洋兩岸的美國和歐盟都支持這項禁捕令,其他國家將會跟著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