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寄養家庭」給小型犬 | 環境資訊中心

徵求「寄養家庭」給小型犬

2010年03月11日
發起單位:台灣動物協會

在星期一,3月15日,台灣動物協會會前往翁先生住家接走10~15隻狗,帶他們去結紮和施打疫苗。我們請求各位幫忙為這些狗找暫時或永久的家。當這些10~15隻狗找到家了,我們會再回去把更多狗救出來。

這些狗的年齡在1到4歲之間,他們到寄養家庭或永久的家庭前,我們會幫他們結紮和施打疫苗。如果你可以幫忙的話,請連絡 Liza@animalstaiwan.org / 0932344687

緣起:
去年,有志工向台灣動物協會提報一位男士在他自家的後院非法繁殖小型犬,並前往這位男士的家中調查。經過調查後,這位男士確實在非法繁殖,超過20隻狗被關在又小又髒的籠子中,也沒有乾淨的水喝。這些狗一輩子被關在籠子裡,完全沒有跟其他狗或人相處的機會。全部的狗都沒有結紮,大部分沒有打晶片,也沒有打疫苗。這位男士聲稱他並沒有在繁殖小狗,他說當母狗發情時,他會把公狗和母狗放在一起,好讓母狗"冷靜下來",所以母狗就不小心懷孕了。他也聲稱他並沒有在賣狗,不過如果有人跟他要狗的話,他們會給他紅包。台灣動物協會馬上連絡了動物保護處,他們前往這位翁先生的家給他一個警告,並要求他馬上改善狗狗的環境和住處,幫他們施打疫苗以及晶片。台灣動物協會成功的說服他把8隻狗交給我們,我們也順利幫全部8隻狗在短時間內找到永久的家。台灣動物協會近日又得知翁先生還在持續繁殖剩下的狗,而且他們的環境也沒有改善。我們又一再連絡動保處,他們並派了以為調查員前往翁先生的住家,目前又35隻狗關在一樣骯髒的籠子裡。大部分的狗的聲帶都被切除,因為鄰居抱怨狗太吵,這些狗一樣沒有被結紮。

翁先生同意將大部分的狗交給台灣動物協會來幫忙找領養人。台灣動物協會將持續於動保處合作,確保剩下的狗所住的環境立即改善,結紮和施打疫苗,並確保翁先生不會再繼續繁殖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