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黑鮪魚貿易禁令 日本遊說遭批恐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堵黑鮪魚貿易禁令 日本遊說遭批恐嚇

2010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3月16日法新社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在保護野生動物的全球會議中,試圖防堵黑鮪魚貿易禁令,但他們的行動遭指控為恐嚇戰術。

175個國家組成的「聯合國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組織(又稱華盛頓公約組織,CITES)」正在杜哈集會,全力推動通過禁止地中海和東部大西洋區域黑鮪魚的貿易。這項會議將持續到3月25日。

摩納哥的克萊夫文(Patrick Van Klaveren)帶頭指控表示:「這項禁令仍有許多變數,有很多手段正在運作。」 他說:「日本的遊說方式很難對付。日本代表團經常有3或4人在大會中穿梭,安排會議。」 「他們鎖定開發中國家,恐嚇他們的(自己的鮪魚)漁獲可能遭遇的情況,像是遲早會輪到你們之類。」 摩納哥提議將大西洋黑鮪魚納入CITES附錄一號,獲得美國和歐盟支持。這項禁令不影響在太平洋地區捕撈黑鮪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