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中科新廠 2010年不蓋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友達中科新廠 2010年不蓋了

2010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3月18日經濟日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三期后里園區七星農場基地環評爭議不斷,加上大陸昆山積極招手,友達副董事長陳炫彬昨(17)日出席行政院長與中科廠商座談會時表示,友達中科二林園區4,000億元新世代面板廠投資計畫,確定無法在2010年會動工,「最快也要明(2011)年再看看」。

對於中科三期的投資案,陳炫彬說,「友達對環評要求,該做的都做了,也投入很大的心力」。但中科園區環評不確定因素太高,讓他有「窒息」的感覺。他坦言:「國內沒有地,也只好往大陸發展。」

吳敦義說,最高行政法院裁定中科后里七星基地環評未作妥善的健康風險評估,行政院環保署與衛生署已著手處理,中科管理局日前也將相關評估報告送交環保署,近期將重新召開環評會議。

吳敦義強調,最高行政院法並未裁定中科廠商必須停工,行政院會盡全力協助廠商維持正常營運與建廠。陳炫彬說,后里8.5代廠仍按進度建廠,他希望行政院能有明確具體的處理作為,消除廠商疑慮,若新廠被迫停工,友達不排除申請國家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