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保育 梨山人罵:路斷沒遊客 還限制什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土保育 梨山人罵:路斷沒遊客 還限制什麼

2010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對清境,將是致命的打擊」,清境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財福獲悉經建會擬將海拔1500公尺以上山區納入國家公園,嚴肅地表達他的憂心。吳財福指出,清境的繁榮發展,是觀光民宿業者投資、用心經營的成果,希望早日劃定為風景特定區,朝合法化永續經營。一旦納入國家公園,過去的努力會一夕化為烏有。

「簡直無聊!梨山交通中斷,沒遊客上來根本無法發展,一味限制什麼呀!」梨山王姓居民聽說又要有新限制,氣得大罵。和平鄉長陳斐晏說,梨山在海拔1500百公尺以上,但屬於風景管理區,有實施都市計畫,如果中央山脈保育軸相關規範與都市計畫牴觸,整個發展計畫豈不全泡湯?

當年率先反對政府成立馬告國家公園的大同鄉民潘金池說,他不會反對保育國土,但希望政府的政策,務必先考量到原住民的生計與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