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融雪性洪水 13人死 2萬房屋倒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融雪性洪水 13人死 2萬房屋倒塌

2010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月下旬以來,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新疆部分地區連續遭受暴雨、雪災、泥石流、融雪型洪水和強沙塵暴災害。尤其是近期氣溫急劇回升,前期遭受雪災的地區再次遭受融雪型洪澇災害影響,截至21日統計,災害已造成全疆13人死亡,130多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12.7億元人民幣。

連日來,新疆北部升溫與雨雪天氣反復交錯,導致伊犁、阿勒泰、塔城等地融雪性洪水頻發,部分地區交通屢次受阻,民眾生產生活受到影響。氣象部門預報,未來這種天氣還將持續一段時間,這些區域的災害仍有加劇趨勢。

《瀟湘晨報》報導,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介紹,2009年入冬以來,伊犁河谷連續出現19次不同程度的天氣過程,部分地區多次出現雪災、低溫、雪崩和融雪性洪水等災害。截至目前,災害已造成全疆13人死亡,130多萬人受災,1萬多座溫室大棚、2萬多座房屋倒塌,4萬多頭牲畜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