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作家提倡吃狗肉減碳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作家提倡吃狗肉減碳救地球

2010年03月25日
摘錄自3月25日今日新聞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作家羅伯特(Robert)與妻子 Brenda Vale兩人都是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學者,其合寫的《是該吃狗肉了》一書認為養狗耗費的能源比一輛休旅車更多,因此如果要節能減碳救地球,不如把狗宰來吃。

羅伯特的研究結果獲得《新科學家雜誌》(New Scientist magazine)的証實;還有民眾因此將家中的大型狗改換成小型狗。但暖化問題真要的怪到狗狗身上嗎?營養師表示,「是我們人類在吃各種的肉類,造成環境的問題。」紐約人權人士卡萊希則痛批,「看看牠的臉,牠不能吃東西,你在說什麼?」

儘管知道言論會遭受批評,但羅伯威爾卻認為,把寵物拿來吃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羅伯特表示,「當然有可食用的寵物是很好的主意,我們過去會養兔子,我們會吃小兔子。」但畢竟吃狗肉救地球的言論聽起來還是很嚇人,也肯定會引發愛狗人士的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