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BOT解約 收回阿里山森鐵國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務局BOT解約 收回阿里山森鐵國營

2010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3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森鐵在莫拉克颱風中嚴重受損,由於修復經費預估逾十億元,負責營運的宏都公司遲未積極搶修,以致停駛至今。林務局在各界輿論壓力下,行文通知宏都終止森鐵三合一BOT案全部契約,收回森鐵,全力復建。

宏都公司發言人滕新富說,林務局片面終止契約,不合理也不公平,尤其該公司耗資8億元興建北門車站觀光旅館,預計今(2010)年6月試營運,終止契約的做法,形同強奪民產。宏都將依據契約,繼續與林務局協調。

林務局強調,將優先進用宏都現有員工,遊樂區內祝山、神木等路段列為第一階段復建工作,預計3月底完成、4月初復駛,明(2011)年底全面通車。至於觀光旅館與北門車站的開發,還需要討論。

此外,觀光局正評估觸口到阿里山興建纜車的可行性,7月會有初步結果,預定年底完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