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保護森林全球籌資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徵求保護森林全球籌資計畫

2009年09月07日
摘譯自2009年9月2日ENDS報導,董彥希編譯;鍾國輝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與歐盟執委會之生態系與生物多樣性的經濟(TEEB)報告指出,為取得森林保護共識,各國政府必須在年底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中,將資金運用機制列為優先討論主題。一些足以對抗全球濫伐森林的選項,包括林業部門的碳交易市場,歐盟執委會表示十年內會做出可行性評估。而年底的哥本哈根氣候談判中,對抗濫伐森林的財務獎勵將為生態系服務付費首開先例。聯合國環境計劃署表示,各國政府需體認在後京都政策框架下,生態系對碳捕捉有極大潛力,TEEB徵求全球會計準則以衡量森林和生態系服務的固碳潛力,並主張提升聯合國環境會計準則以反映這些資產,歐洲環境總署計畫在2011年前發展出生態系的環境會計。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