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啟動「低碳生活我先行」公益宣傳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波啟動「低碳生活我先行」公益宣傳活動

2010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4月3日人民網寧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日,寧波拉開為期一個半月的「低碳生活我先行--關愛綠色地球,共建低碳生活」公益宣傳活動帷幕,該活動由寧波市企業聯合會、寧波市企業家協會、寧波市工業經濟聯合會主辦、千餘名企業家聯合倡導。

此次內容主要包括網上電子簽名、現場倡議參與、「低碳生活我先行」企業宣傳日活動、「一日低碳生活」活動體驗、「植樹護綠」活動、成立「低碳生活」俱樂部、編輯相關電子書刊和宣傳冊等多項內容。4月11日,在寧波市天一廣場將舉行簽名倡導儀式,向全市企業、企業家、全市人民發出號召,倡導健康、文明、綠色的生活方式。

據了解,2009年寧波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完成工業產值8153億元,全部工業總產值 10310億元,累計實現利稅總額847億元,利潤總額453億元,在15個副省級城市中名列前茅。但是寧波市「無煤、無油、無氣」是一個典型的常規一次能源「空白區」。所需能源99%以上依賴外部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