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復育 山美植樹造林800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復育 山美植樹造林800株

2010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4月3日自由時報阿里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鄒族大團結,合辦「A veo veo yu ─鄒族植樹造林護家園活動」,4月2日在阿里山新美崩坍地栽種台灣櫸、光蠟樹等共800株樹苗,共同宣誓將致力阿里山區生態復育。

林管處去年推動阿里山崩坍地林地植生復育,與鄒族社區協會合作,施行撒播工作,僱用當地莫拉克風災災民,在崩坍地撒播台灣櫸、相思樹、山黃麻、百喜草、百慕達草等種子後,部分種子已萌芽,成效良好。

林管處4月2日邀集阿里山鄒族山美、新美、茶山、來吉、特富野、樂野、達邦、里佳8大部落,選在新美的崩坍地植樹,象徵大家共同重建家園的共識。植樹前,鄒族長老及巫師以鄒族傳統儀式祈福,接著帶領大家種下祈福樹,場面溫馨。期盼未來小樹長成大樹後,樹根會抓緊大地,不讓無情的颱風等災害再次侵害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