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救地球 2年成立50低碳社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行動救地球 2年成立50低碳社區

2010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地球暖化,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4月2日說,政府具關鍵角色,立法建立誘因機制,鼓勵民眾使用、企業發展綠能產業,落實於生活。未來計劃有系統地於2年內在台灣完成50個低碳社區,每個縣市至少有2個低碳示範社區,5年完成6個低碳城市。

為喚醒大眾以行動救地球的環保意識,環保署與人間福報舉辦「全民環保搶救地球」國際論壇,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沈世宏、媒體人陳文茜、挪威奧斯陸ENERGY能源國際部門環保顧問Eun Joo Allison Yi共同暢談環保理念。

首次來台美籍韓裔的Eun Joo Allison Yi表示,台灣政府推動環保政策相當積極,加上經濟發達,人民教育水準高,同時人民普遍具環保意識,這些豐富資源足以讓台灣引領國際、帶來一些突破性的發展。但亦指出,環保不能單靠政府、企業或人民的力量,各部門須充分溝通配合,如美國政府鼓勵消費者和企業參與環保,討論如何減少環境和空氣污染、排碳量,因此建議台灣也可從這個面向著手、匯集共識。